在停屍間「復活」! 胃癌男「眼角含淚」妻崩潰大哭

▲男子停屍間復活,但仍搶救不及過世了。(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男子停屍間復活,但仍搶救不及過世了。(圖/翻攝自十堰晚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十堰一名黃姓男子久病多時,妻子陳小姐26日早晨發現,他已在床上去世了,打電話請葬儀社來接走,但在大體師化妝時,男子卻突然「復活」,趕緊找了醫療人員前來,妻子得知消息也崩潰大哭。

根據《十堰晚報》報導,陳小姐透露,老公去年11月回武漢老家辦事時,突然發病了,飯吃不下、水也喝不了,接受治療後確認是胃癌末期,幾天前病情才穩定下來,從醫院被接回家裡,為了幫老公治病,家裡不多的積蓄全都用光了,小孩都去外地工作了。

▲男子停屍間復活,但仍搶救不及過世了。(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26日早晨8時許,陳小姐發現老公在熟睡中,沒有了呼吸、心跳,泣不成聲的打給十堰天堂樂葬禮服務公司,「我丈夫還是沒挺過來,淩晨在家去世了,我一個人好害怕,請你們過來將他的遺體運走。」

該公司接到電話後,隨即到民宅接走了男子的「遺體」,帶回停屍房收斂間,由化妝師整理儀容,突然之間男子的嘴唇抽動、手指也輕微的動彈,化妝師趕緊找負責人任先生過來,確認脈搏還有輕微跳動,嘴巴也微弱的張開。

▲男子停屍間復活,但仍搶救不及過世了。(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聽聞消息後,陳小姐相當懊悔,在場不斷痛哭,因為先前的醫療費用,家裡已經沒錢送老公去醫院治病了。雖然醫療人員緊急趕達進行檢查,但是黃男已經沒有了脈搏心跳,沒有生命徵象,眼角還有一滴淚水。

考量陳小姐經濟困難,葬儀社老闆任先生自願幫忙出了搶救費用,並且全額負責後事費用,他也透露在多年的殯葬工作中,這是第3次遇到「死人復活」情況,「病人四肢冰冷、軀體僵硬,生命體征微弱,不進行呼吸、心跳、血壓、脈搏等醫學檢查,很容易判斷為死亡」,因此每次都會細心檢查。

▲男子停屍間復活,但仍搶救不及過世了。(圖/翻攝自十堰晚報)

國藥東風總醫院的專家表示,有部分家屬根據自己的主觀判斷,認為患者沒有脈搏呼吸就是過世了,但有的病人只是處於一種昏迷或淺度休克狀態,他提醒患者家屬,為爭取有效搶救時間,一定要由醫護人員用專業設備檢查鑒定,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