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習近平成功查辦郭徐 劉源披露自己差點丟命

▲▼劉源再次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圖/CFP)

▲劉源再次當選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過去他曾幫助習近平成功拿下郭徐兩大軍老虎。(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年展現打貪決心,相繼拉下徐才厚、郭伯雄2名前軍委副主席,在中共歷史上前所未見。日前在這波大打「軍老虎」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公開披露案件內情,除了提及徐才厚在被舉報當日,習近平就馬上下令調查外,也稱自己差點為此案丟命

《多維新聞》報導,3月5日是中共已故領導人周恩來誕辰120周年,原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日前在江蘇淮安周恩來紀念館舉行的座談會上,特別提及當年查辦郭徐案的內情。他指出,由於這兩人都曾擔任過軍委副主席,當初查辦時諱莫如深,也面臨巨大阻力。但在辦案過程中,在網路上看到周恩來侄女周秉德及來自各方民眾公開支持反腐敗消息,讓他為之振奮。

▼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圖/CFP)

▲徐才厚最終死於膀胱癌。(圖/CFP)

劉源說,「(周秉德)大姐這時候站出來喊了一嗓子,我特別感動。」他進一步表示,當時正是「最較勁的時候」,周秉德和民眾的支持給了他很大的力量,一下子就把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各種問題查清楚,並馬上給軍委主席習近平寫報告。而當天習就下令對徐才厚進行嚴查,隨後又進一步查處郭伯雄。

能之所以能成功查處郭徐兩人,劉源稱,「確實有老一輩的支持,否則可能連命都沒了,這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據了解,中共是在2014年6月30日正式宣布徐才厚涉嫌受賄開除黨籍,同年7月30開除軍籍並取消其上將軍階,2015年3月15日在案件尚未宣判徐才厚就因膀胱癌病逝。另一名大老虎郭伯雄則是在2015年7月30涉嫌受賄犯罪遭開除黨籍,隔年7月25日一審判處無期徒刑,他本人當庭表示不上訴。

▼郭伯雄的原聲認罪畫面。(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郭伯雄的原聲認罪畫面。(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作為中共已故領導人劉少奇之子,劉源在過去擔任原後勤部政委時,就曾協助胡錦濤、習近平拿下被稱為「軍中巨貪」的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甚至傳出在針對谷案的內部會議時,還當面指斥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軍委高層應負責任。同時也有消息指出,谷俊山被調查後,郭徐等人利用軍中心腹力阻當局調查,並且派人暗殺劉源,但最終都未得逞。劉源也曾感嘆表示,「反腐不易啊!可以說刀刀見血。」

資料顯示,劉源出生於1951年2月,早期曾任鄭州市副市長、河南省副省長,1992年由河南副省長轉任武警部隊副政委,2003年任原總後勤部副政委。2005年時,54歲的他任軍事科學院政委,2009年7月晉升上將軍銜,2010年任原總後勤部政委,2015年底退役。2016年2月時被任命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捕畫面曝光。(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圖/翻攝於央視紀錄片《強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