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5號拍攝「台灣全島無雲」免費載! 太空中心擬印海報贈送

▲▼福衛5號拍攝得台灣無雲全島圖             。(圖/翻攝自國家實驗研究院官網)

福衛5號拍攝得台灣無雲全島圖 。(圖/翻攝自國家實驗研究院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顆完全自主研發的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5號」(簡稱福衛5號)去年成功發射,而拍攝的台灣全島無雲影像現在可於國家實驗研究院官網上下載。國家太空中心甚至表示,正在擬印出實體海報並免費贈送。

福衛5號017年8月25日在美國范登堡基地成功發射,歷經近半年的元件調校、軌道操作及影像處理,目前成功執行全球電離層觀測及遙測取像任務。總統蔡英文23日接見由科技部陳良基部長所率的福衛5號團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研院太空中心團隊表示,目前福衛五號運行於高度720公里的太陽同步軌道,約99分鐘繞行地球一週,每2日通過台灣一次,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克服天候及福衛五號移焦問題,短短3個月拍攝出完成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23日接見由科技部陳良基部長所率的福衛五號團隊             。(圖/翻攝自國家實驗研究院官網)

除此之外,陳良基部長也贈送總統一幅由福衛5號拍攝影像拼接而成的臺灣全島無雲影像。不少民眾也想收集這份美麗的台灣全島圖,現在相關電子檔已經放在國研院關網上免費提供下載。據《中央社》報導,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表示,實體海報部分,正在研擬印製數量及大小,由於原始圖不小,所以可能會以縮小版海報方式呈現,並免費贈送。

余憲政說,以一般商用市場來說,福五拍攝一張台灣全島地圖市價約新台幣20萬元至30萬元不等,平時不會對外公布,這次機會難得,就是想把福五的成功分享給國人。另外,不論是電子檔還是實體海報,軍事基地等敏感地區都已經過特殊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