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效法杜特蒂? 傳川普也想學菲律賓「殺毒販」

▲▼川普與杜特蒂在東協(ASEAN)領袖峰會歡迎晚宴             。(圖/路透社)

▲川普傳打算效法杜特蒂掃毒方式,殺掉所有毒販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川普政府官員透露,川普近期考慮跟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掃毒做法,血腥處決美國每一位毒販。川普私底下經常與友人開玩笑提到,要採取強硬作法才能減少國內販毒行為,因為「你知道中國與菲律賓之所以沒有毒品問題,就是因為他們把毒販殺掉。」

根據美國新聞網站 Axios在26日報導,川普時向朋友常提到,毒販簡直跟連環殺人犯一樣糟糕,應該全部都判處死刑,美國政府必須教導孩子們,如果他們吸毒,他們會以死作為代價,必須藉由對毒販生命剝奪的嚴懲讓孩子們感到恐懼,要是以較寬鬆的判決方式,對罪犯釋出同情心,毒品防治永遠不會都奏效。

川普也曾大讚新加坡強制判處毒販死刑的政策,透過這樣嚴厲的反毒品法規,才是真正有助於毒品改革的做法。

儘管川普對血腥掃毒持正面贊同立場,但他也承認,以美國當前的制度,幾乎不可能通過法律來直接判處毒販死刑。目前川普和他的顧問們正在討論將禁止吸毒教育帶入學校,從跟本開始預防。

白宮資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則認為,川普的嚴懲計劃仍會得到不少人支持,只是他目前應將重心放在大毒販上,「川普正在考慮將那些因輕微毒品罪入獄的小毒販以及將數千劑芬太尼(fentanyl)等致命毒品帶入社區的做區分,對販售2克以上芬太尼的人判處至少5年徒刑,因為這類毒品僅需要少劑量就能在一個周末內就能害死許多人,而且毒販往往不用受罰。」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鴉片類藥物,大部分是來自墨西哥與中國的地下工廠,可能只需極小劑量下就能致命。根據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的統計,在2016年死於藥物過量的6萬4000人中,就有超過2萬人服用了類似芬太尼的合成鴉片類藥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