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曾警告!吃下捕到的河豚 漁工30分鐘後口吐白沫暴斃

▲▼緬甸漁工食用河豚,30分鐘內暴斃。(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緬甸漁工在漁船上自行料理河豚,吃完後30分鐘內暴斃。(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卡農(Khanom)有3名緬甸籍漁工,不聽勸告堅持吃下捕捉到的河豚,導致2人死亡,另1人一度命危,所幸送醫後脫離險境。

62歲的船長威拉(Wirat Sriwiwat)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的船上一共有5名緬甸籍漁工,事發當天團隊已經出海10幾天了;漁工們在22日下午1點左右捉到了河豚,22歲的漁工齊特(Chit)可能因為嘴饞,決定吃掉河豚。齊特先將河豚切成生魚片,用鹽醃製後曬乾,剩下的魚卵則選擇油炸。

▲▼緬甸漁工食用河豚,30分鐘內暴斃。(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齊特不聽船長勸告,堅持食用河豚。(圖/翻攝自每日鏡報)

齊特開始料理後,另外兩名緬甸漁工、29歲的丹(Tan)與34歲的素吉(Sugi)也跟著一起食用。船長威拉強調,曾經警告過他們不要吃,但只有兩名漁工聽勸不敢吃;結果3人才剛吃完就開始口吐白沫、嘔吐,30分鐘內吃最多河豚肉的丹就倒地死亡,齊特在3到4小時之後也跟著斃命,而吃最少的素吉則狂吐不止。

威拉發現情況不對,馬上用無線電報警,將船開回岸邊,請救護人員將素吉送醫,所幸經過搶救後,素吉情況已無大礙。

河鲀(Tetraodontidae,puffer fishes)又名河豚,體內具有劇毒河魨毒素及箱魨毒素;毒素又依品種分布於內臟、肌肉、血液、皮膚等等部位內。在日本,必須取得河豚師傅執照,才能料理河豚;而想取得執照的人,需先接受至少3年的訓練,才有可能通過考驗。

▼經專業人士處理過的河豚是許多老饕的最愛。(圖/實習記者唐立臻攝)

▲▼河豚生魚片。(圖/記者唐立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