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教師「秘密佩槍」 可有效遏止校園槍擊案

 ▲▼ 佛州槍擊案後,大批學生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總統川普已經指示修法禁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佛州槍擊案後,大批學生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總統川普已經指示修法禁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佛羅里達高中17死的槍擊案後,美國總統川普21日接見槍擊倖存者時提議,讓受訓過的校方人員秘密的佩帶武器,如此一來便可有效的遏止校園槍擊案的發生。他還指出,911恐怖攻擊過後,部分民航機師便也開始會秘密配戴武器。

川普表示,槍枝攻擊時間持續平均約3分鐘,警方人員的反應時間則需要5-8分鐘,常常等到警方反應過來,嫌犯都已經逃離現場,因此如果教師能「秘密佩槍」,則可以在當下迅速制止犯罪擴大發生。

川普還承諾會對槍枝管控進行更嚴格的審核,「我們會實施非常嚴厲的背景調查,尤其著重於某些人的心理健康這方面。」

根據BBC報導,教師佩槍一事備受爭議,川普說,他們會受到特殊的訓練並出現在校園裡,如此一來校園就不再是禁槍區(gun-free zone),禁槍區的意思是說「讓我們進去大幹一票吧」,根本就是引狼入室,提高嫌犯的犯罪動機。

兒子在2012年的校園槍擊案喪生的巴頓(Mark Barden)則持反對意見,他說,更多的槍並不是解決事情的方法。

槍擊的倖存者也在佛羅里達首府塔拉哈希(Tallahassee)遊行抗議,他們希望立法者能對衝鋒槍的買賣有更嚴格的限制。

▼ 佛州槍擊案讓美國民眾走上街頭,籲政府實施更嚴格的槍枝管制。(圖/路透社)

▲▼ 【佛州槍擊案】美國民眾走上街頭,籲政府實施更嚴格的槍枝管制。(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