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兩年談判!南韓進軍中美洲 明將與4國簽署FTA 

▲▼ 薩爾瓦多的農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的咖啡、粗糖將可以免稅進入南韓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洲薩爾瓦多政府19日宣布,4個中美州國家經過兩年的談判,以及一系列產品關稅與壁壘的會議,21日將與南韓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原本總共有6國參與FTA的談判,其中瓜地馬拉和巴拿馬,現階段將不參與簽署;另一個國家貝里斯則從未參與其中。

根據法新社報導,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將派出經濟部長,和南韓簽署自由貿易協議。瓜地馬拉政府表示,目前尚未與南韓完成貿易協商。

協議是從2015年6月開始協商,內容涉及21個章節,包括市場准入、原產地規則、貿易便利化,健康和植物檢疫措施,貿易防禦,貿易的投資與技術性障礙。

薩爾瓦多經濟部聲明,這份協議是一個例子,在開放機會市場給產品的同時,尊重各生產部門間的敏感問題,並在兩者之間找到適當的平衡。自由貿易協定簽署後,協議將交給各參與國國內的立法機關批准。

據了解,中美洲2016年自南韓進口額達10億8千萬美元,出口額則為1億4300萬美元。

薩爾瓦多曾於2017年12月與南韓簽定自由貿易協定,今年2月生效。薩國的咖啡、粗糖、醫藥和食品等商品,將可免稅地進入南韓市場;即溶咖啡和醃製鮪魚也可以在3年內,免稅出口至南韓;鋼鐵、紡織品和成衣、塑膠、家禽、乳製品以及其他外銷至南韓的產品,關稅也已經排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