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劇烈搖晃1分鐘!墨西哥發生7.2強震 民眾驚恐奔逃

▲▼墨西哥地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規模7.2強震,民眾紛紛到戶外避難。(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在台灣時間17日上午7點39分(當地16日下午下午5時39分稍)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報告,震央在墨國西南部瓦哈卡州(Oaxaca)城市Pinotepa de Don Luis(皮諾特帕—得唐路易斯)南方,深度為43公里,許多首都墨西哥市民眾紛紛跑出廣場避難,目前災情狀況仍在確定。

地震發生當時,高層建築搖晃超過1分鐘,預警警報聲響徹整個城市。去年9月墨西哥曾發生過8.1級地震,至少造成近百人死亡,是當地1985年後遭受到的最強烈地震。

大陸地震局地震預測研究所副所長張曉東曾指出,目前確實是屬於8級以上大地震的活躍期,全球地震資料的紀錄時間只有100多年,地球現在可能處在8級以上「大地震活躍期」。

另外,也有日本科學家根分析警告,如果南海海槽遭到過度擠壓,那麼就有可能出現規模9以上的大地震,毀滅性威力難以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