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暴雨釀至少4死! 1小時雨量可填滿50個奧運泳池

▲▼ 里約暴雨襲擊釀至少4死! 巴西嘉年華才剛結束。(圖/翻攝自推特/@Themebar)

▲ 里約15日凌晨受到暴雨襲擊,1小時內的降雨量創下當地史上新高。(圖/翻攝自推特/@Themeb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嘉年華才剛結束,里約15日凌晨就受到暴雨襲擊,1小時內的降雨量創下當地史上新高,達到123.2公釐,相當於2月份整個月的預期雨量,可以填滿50個奧運游泳池。連夜暴雨造成里約市區多處嚴重積水、房屋停電,許多道路塌陷、交通癱瘓,一些學校也暫停上課。

這場天災目前造成4人死亡,其中兩人因為大雨壓垮房屋而身亡,還有一位警察在執勤時,汽車遭到倒塌的大樹擊中而殉職。里約市民防局局長梅希納(Paulo Messina)表示,當局根本沒辦法預測這種暴雨。「德國仔」(Complexo do Alemao)貧民區至少50戶流離失所,民防局封鎖17棟危險建築,卡司卡杜拉(Cascadura)的10棟民房也被當局封閉。

此外,許多樹木攔腰折斷,壓倒電線,導致巴哈(Barra)、雷亞連哥(Realengo)和西區等地從凌晨起就部分停電,6所公立醫院也受到影響。目前人在歐洲訪問的里約市長克李維拉(Marcelo Crivella)在臉書上發文說,「正在隨時密切注意城市發生的任何緊急情況」,但沒有計畫馬上回國。

▲▼ 里約暴雨襲擊釀至少4死! 1小時可填滿50個奧運泳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里約暴雨造成路面塌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里約暴雨襲擊釀至少4死! 1小時可填滿50個奧運泳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