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氏父子生日都是國定假日!北韓2018官方年曆卻沒金正恩日

▲▼  金正恩在1月1日發表的新年演講中,表示願意派團參加平昌奧運。(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的生日都被官方視為重要的節日與國定假日,但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在2018年曆上卻沒有被列為國定假日。圖為金正恩在2018年1月1日發表新年演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歷任領導人的生日都是該國最重要的日子之一,不但會被列為國定假日,還會有盛大的慶祝典禮。但外媒發現,2018年北韓出版的日曆中卻沒有標示出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也沒有將該日列為國定假日,北韓官方也沒有刊登任何慶祝活動,一片靜悄悄。

根據《BBC》報導,金正恩的生日普遍被認定是1月8日,但該日並沒有被列為特定國定假日,也沒有被命名為特殊慶典節日,在新出版的北韓年曆上,金正恩的生日被標示為一般工作日。過去金正恩被北韓媒體公開慶生的年份只到2014年,與他交情甚篤的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還特地到平壤慶生,2015後就再也沒消息。

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的生日是2月16日,被稱為「光明星節」(광명성절),祖父金日成的生日則是4月15日,被稱為「太陽節」(태양절)。至於為何金正恩的生日沒有像爸爸與爺爺的生日一般受到重視,外媒分析認為,北韓官方時至今日沒有把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生日指定為紀念日,可能是因為金正恩年紀尚輕,才剛過30歲沒多久就對外宣揚不太適合。

▼北韓前兩任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生日備受官方重視,都有專屬的節日且為國定假日。圖為北韓萬壽臺紀念碑,金日成與金正日的大型銅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旅遊,北韓,萬壽臺紀念碑,銅像,金日成,金正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Yahoo Japan》則有不一樣的看法,報導指出金正恩的生日遲遲未受重視可能與母親高英姬(音譯,Ko Yong-hui,又譯高容姬)有關,因為高英姬本身是在日朝鮮人,被北韓政府認為是「旅日僑胞」,這種身份都會被監視或是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早在2013年,也就是金正恩30歲生日前一日,北韓當局加強對金正恩的偶像化,在平壤等地發放糖果給孩童,還刊登新聞指稱金正恩留學瑞士時期(1990年代後期)「只吃飯糰和粥」,表達領導人在年少時期也飽嚐民間疾苦,還要求孩童寫出表示忠心的誓言,要他們稱金正恩為「元帥爺爺」。

而在2016年1月8日時,南韓政府知道那天是金正恩的生日,曾在當日展開喊話大作戰,在接近北韓的邊境地區重新啟用超大擴音器,「轉播」心戰廣播節目《自由之聲》,此舉被北韓斷定為「侮辱最高尊嚴」,在南韓開始擴音器喊話行動後,北韓也開始動作,用同樣的方式進行噪音干擾,讓雙方都聽不清彼此想傳達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