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要查「辦綠不辦藍」法官 柯文哲:我對司法很感冒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監委陳師孟上任後揚言要查「辦綠 不辦藍」的法官,爭議發言引起法界反彈;法務部長邱太三則反嗆,司法制度經歷多次變革,如果經歷這麼多階段還無法讓人信服,「難道要將現有司法制度全盤丟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民調結果台灣的檢察官、法官在社會的信用度很低,「但就是因為低,我們要想辦法改進,至於怎麼改進這是要努力的方向。

▲▼監委陳師孟。(圖/記者翁嫆琄攝)

▲監委陳師孟(右一)。(圖/記者翁嫆琄攝)

對於陳師孟放話,邱太三表示,台灣司法一路走來非常坎坷,確實也有一些問題,但經歷不斷的政治與司法改革,包括審級制度、審檢分立與增加法官檢察官的保障,就是希望這套公開、可被接受的司法程序能獲得越來越多共識。如果經歷這麼多還無法讓人信服,「難道要將現有司法制度全盤丟掉?」

對於陳師孟與邱太三兩人的隔空口水戰,柯文哲起先表示沒有看法,接著說,自己對司法一向很感冒,但是我們還是要努力讓司法在台灣是一個可信的制度,「坦白講,我知道在做民意調查,檢察官、法官在社會信用度都很低,但是就是因為低,我們要想辦法改進,至於怎麼改進這是要努力的方向。」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