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9萬元嫁妝還要更多 丈夫偷賣妻子「一顆腎」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竟然在動盲腸炎手術時,被偷割去了一個腎。 (圖/達志/手術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印度一名婦人日前指控自己的丈夫因為娘家付不出嫁妝,趁她兩年前動盲腸炎手術時,要求醫生割去右腎,並賣到黑市來獲利,由於始終被瞞在鼓裡,甚至不被允許提到手術的事情,所以她一直到幾個月前去醫院檢查後,才得知自己竟然少了一個腎,並揭露丈夫的惡行。

綜合外媒報導,28歲的麗塔(Rita Sarkar)來自印度西孟加拉邦的穆爾斯希達巴德,兩年前曾因為盲腸炎的關係,而感到劇烈的腹痛,「我先生當時帶我到了位於加爾各答的私人醫療中心,他和醫療人員都告訴我,只要動完手術割去發炎的盲腸後,一切就會沒事。」

但是,麗塔的情況在手術後卻沒有改善,並且持續出現健康上的問題,還一直忍受著腹部與下背部的疼痛,而結婚12年丈夫則是禁止她向任何人提到手術的事情,她於幾個月前因為實在是難受到不行,而由娘家帶到醫院求診,試圖解決一直以來的健康問題,沒想到在接受檢查過後,竟然被醫生告知自己只有一個腎。

她表示,「我之後才了解為什麼我先生要哀求我對手術的事情保持沉默。他因為我的娘家無法滿足他對於嫁妝的要求而賣掉了我的腎」,但是她的娘家已經在兩人於2005年結婚時,給了男方家20萬元盧比(約新台幣9.1萬元)的嫁妝費,而對方竟還想要更多。

報導指出,儘管給予或是接受嫁妝的習俗,在印度早已被訂為違法的行為,但是這個國家仍然有許多家庭,還保持著女方家在結婚時必須付嫁妝的傳統。

麗塔的丈夫比斯瓦吉(Biswajit Sarkar)和他同樣涉案的兄弟已經被警方逮捕,兩人由於將麗塔的腎賣到黑市賺錢,被控告涉及人體器官交易罪,警方目前也持續在調查此案,並將搜索當初幫麗塔動手術的私人醫療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