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4死百人傷 林佳龍喊捐一個月薪資援助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206花蓮地震。(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台中報導

花蓮6日深夜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據花蓮震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共4處建築物傾倒,目前最新消息為4人死亡、225人受傷,仍有逾百人失聯;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將捐出一個月薪資,希望為花蓮重建盡份心力。

花蓮4日發生規模5.8的地震,餘震不斷,全台有感,6日地牛又翻身,芮氏規模6.0,地震深度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市、宜蘭縣南澳7級,南投合歡山5級,此外台中、雲林也有4級,桃園、新竹、台東、台北、嘉義、南投、彰化、新北、苗栗、台南都有3級。

此次地震造成花蓮市多棟大樓傾倒,其中雲門翠堤社區大樓、公園路的統帥飯店較為嚴重;截至目前共有4人死亡、225人受傷,還有逾百人下落不明。

為支援救災,台中特搜隊搭軍機連夜趕往花蓮,持續搶救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將捐出一個月薪資,希望為花蓮重建盡份心力。

林佳龍在臉書上說,花蓮強震造成不少災民無家可歸,花蓮大橋與七星潭大橋橋墩皆受損無法通行,台中特搜隊也搭軍機連夜趕往花蓮,目前台中市共有42名人力持續協助搶救中。

林佳龍表示,花蓮的受災民眾安置與後續重建,需投入大量資金,將捐出一個月薪資所得,希望為花蓮重建盡份心力;他並感謝所有搜救弟兄,祈禱一切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