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樓以下全壓垮!花蓮統帥飯店震倒 旅客受困「揮手閃燈」急求救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當地自1972年以來最大強震!花蓮市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劇震,搖晃持續將近30秒,全台有感。這起深夜強震,在花蓮地區造成嚴重災情,位於公園路的統帥大飯店倒塌、商校街2號旅店呈現45度傾斜,就連七星大橋也出現龜裂、路面隆起等現象。德霖科技大學學生Shude Shang在臉書上開設直播,直擊統帥大飯店倒榻,現場還可以看到窗口內有許多民眾受困,不斷地揮手、閃燈試圖求救。

▲▼花蓮6.0強震,統帥大飯店倒塌,窗口許多旅客閃燈求救。(圖/翻攝臉書「Shude Shang」)

▲花蓮6.0強震,統帥大飯店倒塌,窗口許多旅客閃燈求救。(圖/翻攝臉書「Shude Shang」

中央氣象局指出,花蓮近海6日晚間11時50分發生規模6.0地震,最大震度位於花蓮、太魯閣,達到7級;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18.3公里處,地震深度約10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包括鹽寮、銅門6級,和平、吉安、秀林5級,壽豐4級。

氣象局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自4日晚間9時56分發生規模5.8地震後,原本餘震次數有逐漸減少,且規模降低,但6日開始,超過規模4以上的餘震陸續增加,「我們覺得,這情況跟之前相當不一樣,且規模6.0地震與先前餘震位置相當接近;4日規模5.8地震震央比較偏向外海,因此推斷,此次6.0強震才是這地震序列的主震!」

在地震發生後,花蓮市區災情不斷傳出,消防局已立即派員前往現場搶救。一名德霖科技大學學生Shude Shang在主震發生當下正好經過統帥大飯店,目擊大樓倒榻瞬間,立即舉起手機、並以臉書開設直播;Shude Shang強調,從飯店窗口中可以清楚看見,房內有許多民眾受困,不斷揮手、閃燈求救,畫面相當令人揪心。對此,網友也紛紛祈禱,「拜託平安無事」、「天佑花蓮」、「看了真的好難過」、「活了18年,這次我真的嚇到了!」

據悉,花蓮統帥飯店3樓以下已全被壓垮,飯店6日晚間共有100多名團客、及零星散客入住,目前受困人數尚未確認,搜救人員正在積極搜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