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渝赴聯合國 報告李明哲目前處境

▲▼李凈渝前往聯合國報告李明哲案。(圖/台權會)

▲李凈渝前往聯合國報告李明哲案。(圖/台權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案發生至今,其妻子李凈渝受聯合國特別人權雞置中的「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邀請,將再次前往聯合國報告李明哲現在的處境。

李明哲遭中國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李凈渝則在一月下旬計畫前往探監,不過在桃園機場卻無法順利登機。當時陸委會對外強調,李明哲在去年11月已經遭陸方判刑,迄今超過2個月,依照陸方法律規定及湖南赤山監獄在李明哲入監後,寄送家屬通知書,都是保障家屬有合法探視權利。

為此,受到聯合國特別人權機制中「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的注意,邀請李凈渝前往聯合國報告李明哲現在的處境。

台灣人權促進會4日晚間表示,李明哲現在仍是無法與外界聯繫的狀況;而今年剛好是中國大陸在聯合國「普遍定期審查」,因此呼籲聯合國其他會員國,共同譴責侵犯人權。

此外,李明哲被迫失蹤是在3月19日,即將屆滿一年,李明哲救援大隊方面,也會舉辦諸多相關活動,來呼籲關注李明哲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