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下線一周市值跌439億 熱搜回歸增「新時代」正能量

▲▼新浪微博熱搜榜增新時代             。(圖/CFP)

▲微博熱搜榜新增欄位。(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擴大社群網路控管內容,新浪微博熱搜榜、熱門話題榜等功能被下架一周。近日微博熱搜回來了,但有稍稍的不一樣,版面內容配置上新增「新時代」欄目,內容全是中國振興經濟等的正能量報導。

一周前,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認為,微博對於用戶發布違法違規訊息並未盡到審查義務,持續傳播炒作導向錯誤、低俗色情、民族歧視等,因此約談負責人。後來微博把包括熱搜榜、熱門話題榜、微博問答功能、熱門微博榜明星和情感板塊、廣場頭條欄目情感板塊都暫時下線。

官方表示,為了確保熱搜榜、熱門話題榜的真實可信,不斷對產品本身進行演算法升級並設置了以大資料識別為基礎的防刷體系。對於存在作弊特徵的行為,系統都會即時進行識別和攔截。在熱搜榜中,每天約有40%的熱搜詞被系統識別為流量異常而不能上榜。

這期間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有點孤單,生活有點寂寞;據《中新網》報導,從網友的態度可以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一個是熱搜成為了他們的生活必需品,另一個是熱搜成為了大型流量事件的集中地。3日晚間恢復後出現的變化,少了明星八卦、惡俗炒作與不實的流言。

據報導,一周內微博的股價從136美元每股下降到不足130美元每股,市值已經從1月26日的最高峰的300多億美元,下跌到最新的286億美元,下跌接近15億美元(約台幣439億元)。

▼微博熱搜榜 。(圖/翻攝自微博)

▲▼新浪微博熱搜榜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