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陸定期航班? 包正豪:對方在乎威脅才有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東方航空、廈門航空30日宣布取消176班春節加班機,交通部長賀陳旦則回應,民航局從來沒有說不予批准,「對方沒有溝通,並非我方不同意。」對此,淡江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在臉書表示,不禁啞然失笑,原來這就是民進黨政府對大陸開設M503航線的因應作為。

包正豪說,剛剛寫完去倫敦演講的大綱,馬上就看到這則新聞,浮現腦海的是「睡醒回到解放前」,民進黨政府為了逞一時快意,現在是什麼也顧不上了,根本騎虎難下。先前張小月這廝,色厲內荏地說,「給大陸最輕微的處分」,就已經是個笑話,如今交通部更是無下限地想要用砍定期航班數量的方式,來「威脅」大陸。

▼交通部長賀陳旦於交通部新春記者會回應M503航路事件。(圖/記者洪巧藍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交通部新春記者會。(圖/記者洪巧藍攝)

包正豪繼續說,威脅,是對方在乎才有用。現在兩岸經濟互動密切,人員交流頻繁。其中臺商穿梭兩岸,但大陸來的可是以旅遊為主。倘若交通部真的祭出減班,受創最重的是台商,而不是大陸旅客。「在這樣的情形下,你交通部威脅要砍定期航班,試問到底誰倒楣!」他還在文下hashtag「腦子是好東西,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直接斷絕兩岸直航,更猛」。

賀陳旦說,民航局從來沒有說不予批准,「我方一直抱持樂於見到這件事情能隨著旅客需要進而探討適當的加班機安排,然而對方還沒有真正溝通之前就表態不要申請,並非我方不同意、不讓他們申請。」對於未來是否會砍陸方定期航班,民航局長林國顯則說,「我們已於4日提出各種可行方案與討論,會根據情勢發展,以及看對岸的善意及尊重程度再決定。」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民航局發函給國內外航空公司不宜使用陸方開通的M503等4航路。(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