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東風-21D」導彈車大改 傳戰力提升至少3成!

火箭軍首度曝光東風-21D進行公路機動發射畫面,意味該型導彈已進行戰備值班。(圖/翻攝自央視)

▲東風-21D進行公路機動發射畫面。(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段近期的央視節目片段透露,解放軍南部戰區火箭軍某導飛彈旅疑似換裝東風-21D飛彈的最新改進型號,並進行夜間的野外訓練。有分析稱,雖然報導中僅強調導彈車的升級,並未明示導彈本身是否也經過調整,但考慮到機動力對一款導彈的重要性,這款新型東風-21D性能至少提升3成左右。

據《新浪軍網》報導,央視報導畫面顯示,這款新型導彈車為豎發射的一體化五軸機動平台,這介於四軸機動平台東風-15系列與六軸機動平台東風-26導彈之間;另外,車頭頂部也值得注意,它與上述反射程超過4000公里反艦導彈東風-26不同,並不具一個明顯的凹槽。

報導表示,由此可知,這款改進升級的導彈很可能是東風-21D導彈的又一個新型號,從它在夜戰訓練中執行了兩次火力突擊任務來看,它的火力密度最大可能達到連續發射24枚,這可以說是十分不容小覷。

▼東風-21D。有分析稱,上述那款新導彈很可能是「東風-21G」

火箭軍首度曝光東風-21D進行公路機動發射畫面,意味該型導彈已進行戰備值班。(圖/翻攝自央視)

隨後報導也就戰力性能為何提升3成做出解釋。報導稱,雖然在外界看來,這次強調的改進可能不涉及最重要的導彈彈體,但是在現實中,機動發射平台性能在一款導彈的戰鬥力中佔比可能接近一半,所以就算改動真的是只針對發射平台,該新型導彈的性能至少也能提升三成左右。

當然該文章最後也提及可能的改進,包括優化導彈導引頭、戰鬥部與彈體關鍵部分,進而強化發現戰鬥部威力、航母目標能力和末端俯衝速度等,這會讓敵軍航母編隊將更難防禦或攔截這款新航母殺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