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蘇貞昌出戰新北 吳秉叡對民進黨機制有信心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前院長蘇貞昌。(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前院長蘇貞昌。(圖/翻攝自吳秉叡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究竟會派誰參選新北市長?《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民進黨高層已共識,盼由前縣長蘇貞昌回鍋出戰新北市,總統蔡英文上週已派幕僚與蘇貞昌接觸。對此,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29日受訪表示,父親看到這樣的消息,「當然是哈哈大笑,很高興大家都還記得他」,但仍會為吳秉叡加油;吳秉叡則說,沒聽說此事,如果有的話,蘇貞昌應該會告訴他。

蘇貞昌多次傳出將出馬參選,現在又有蔡英文已接觸的傳聞,蘇巧慧說,「沒有這種事情,不然我怎麼不知道?」確實經過新聞報導後,「鄉親熱情的聲音真的是很大」,但父親的心意很清楚,希望吳秉叡能獲得大家認同,目前也還沒有人來做徵詢,不知報紙傳言怎麼來的。她表示,父親聽到後哈哈大笑,很高興大家記得他,但仍希望為吳秉叡加油,繼續打拚衝衝衝。

蘇巧慧說,一直討論要不要換人對正在努力的人不公平;媒體追問,若真的希望徵召,蘇貞昌會接受還是婉拒?蘇巧慧表示,「這種還沒有發生的事情,而且我也不是當事人,要我來回答實在是有點困擾」。

而吳秉叡也說,自己早上看到媒體才知道有這件事,「應該是沒有吧,如果有的話(蘇貞昌)院長應該會告訴我。」他也說,民進黨徵召有程序,最後會出現適當人選,「這一方面我是很有信心的」。蘇貞昌多次和他討論的都是選情、告訴他哪些地方要加油。

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點名天王後新人都沒有機會?吳秉叡說,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任何人都有這個權利講他想講的話,但是民進黨是一個有機制的政黨,會循著機制進行,這一點他不擔心。

同樣想參選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直言,這個可能要黨中央回覆有沒有這件事。他認為,沒有什麼公不公平,新北市是徵召區,黨中央會做出最有可能勝選決定,「我知道的是,目前沒有決定」。

羅致政還說,老面孔新面孔不是重點,重點是勝選考量,如果黨中央真的決定,他會支持,但目前知道黨中央還沒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