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論文涉抄襲! 張廖萬堅爆與學生有18處雷同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指控管中閔抄襲。(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指控管中閔抄襲。(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涉抄襲!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25日爆料,管中閔的論文被檢舉抄襲另一暨南大學張姓學生論文,與張生論文有18處雷同,包括年限、數據、結論等。張廖萬堅說,兩篇論文圖表完全一樣,結論也雷同,教授說是學生抄襲他,那當初指導教授陳建良為何還讓學生畢業?

張廖萬堅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管中閔與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去年在中研院和台大舉辦「網路與貿易研討會」共同發表論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政策效果評估國際貿易實證》,但文章卻與2016年7月另一暨南大學碩士班張姓學生的論文十分類似,且張生就是陳建良的指導學生。

張廖萬堅質疑,管中閔說是學生抄襲,但兩篇論文的資料來源皆沒附註引述處,且圖表從字體到圖示都一模一樣,還註明是作者自行整理。若真的是張生抄襲,同樣掛名的陳建良為何還讓張生畢業?張廖萬堅強調,同涉違反倫理的前台大校長楊泮池因此下台,管中閔卻獲選,「想請問準校長,你被掛名,你知不知道?」

▲▼張生論文的指導教授就是陳建良。(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張生論文的指導教授就是陳建良。(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說,她就是台大畢業生,台大風波不斷,好不容易選出一個新校長,卻馬上發現過程中充滿瑕疵,身為台大人真的是非常痛心,台大這樣要怎麼繼續維持一向驕傲的學術界領先地位?蘇巧慧說,前對於國立大學校長的遴選,一共只有法條一條、辦法一個,且《大學法》第9條中,就只有就遴選委員會的成員比例、產生方式做規定,然後,辦法一個就是《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的組成及運作辦法》,也一共只有短短的10條,現在這麼多學校發生爭議、瑕疵的時候,卻對補正完全沒有規定,現在每一間大學不知道後面要怎麼處理。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說,管中閔必須出面說清楚,到底有無違反學術倫理,教育部也要給國人一個交代。何欣純說,民進黨不會介入大學自治和校長遴選,但台大遴選委員會需要釐清疑義和講清楚,教育部也要公開說明。

張廖萬堅向教育部檢舉時指出,張生論文中確有部分述明參考「陳建良和管中閔的手稿」,但「手稿」為何未詳述,而陳、管的論文引用到學生已先發表的論文內容,參考文獻也完全未列張生論文,有違學術倫理之嫌,兩篇論文都需檢視。

不過,陳建良反駁,他的研究已進行4年,早在2015年九月就曾在政大的學術研討會中報告過,也曾在台大報告過,張女是暨大EMBA碩士班學生,自己是她的指導教授,所以有提供給張生自己的手稿參考;他強調,是張生引用他的部分研究手稿,爆料者「倒因為果」。

而實際觀看張生的論文電子資料,可發現參考文獻中有「陳建良與管中閔 (2016),『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 政策效果評估』手稿」,但論文中則未寫到。

▼張生的論文參考文獻有提及管中閔及陳建良。(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張生的論文參考文獻有提及管中閔及陳建良。(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