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未告知突拜會李登輝 中監:又試探性踩紅線

▲▼李登輝、陳水扁。(圖/《ETtoday新聞雲》攝)

▲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圖/記者楊詩益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正在保外就醫期間的前總統陳水扁,15日下午北上至翠山莊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到了晚間,網路上流傳一段55秒的影片,阿扁疑似參加友人的餐會。對此,台中監獄表示,陳水扁又試探性的踩紅線,已經請他進行說明。

陳水扁15日在未告知台中監獄之下,突襲拜訪前總統李登輝。在此同時,網路上流出一段阿扁與好友們餐會的影片,他在影片中不斷叮嚀「不要PO上網」,但影片最終還是流出。

對此,其兒子陳致中表示,他陪同父親從高雄搭乘高鐵北上,抵達台北是下午一點半,下午則到台北的新光醫院探視生病的友人,接著抵達翠山莊拜訪李登輝。

陳致中強調,探訪結束之後,就馬上搭乘高鐵返回高雄家中,抵達高雄時間是晚間6時,「我今天都在父親的身邊,根本沒有參加任何的餐會。」

而台中監獄典獄長黃維賢表示,陳水扁日前有告知衛生科承辦人員,要到台北探視生病的老朋友,但沒有告知對象;到了下午,媒體朋友詢問之下,才知道扁去探望李登輝前總統。

黃維賢說,監獄完全是「狀況外」,因此要求陳水扁進行說明,就目前了解,陳水扁是先探視一位醫生朋友後,再探視李登輝,並不清楚有所謂餐會的行程,會在扁說明後再進行處置。

中監指出,陳水扁探訪友人屬於日常生活的行程,並不違背保外就醫的規定,但監獄有告知他,不贊成離開南部,探訪李登輝前總統,因為對象特殊,認為應該要說明清楚,提出申請由監獄來審核。

▼前總統陳水扁叮嚀「不要PO網」結果就被賣了。(圖/截取Youtube)

▲▼前總統陳水扁叮嚀「不要PO網」結果就被賣了。(圖/截取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