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夢想基本工資3萬 施俊吉:每年調8%最快2022達成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語出驚人稱「法定基本工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對比目前僅22K不到的基本工資,引發各界討論。對此,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16日上午接受專訪時表示,台灣如果維持經濟持續成長,且基本工資的調幅高於經濟成長率,「基本工資3萬元在4、5、6年之內是可達成的。」

今年元旦開始,法定基本工資調高,調幅為4.5%,高於去年2.2%的經濟成長率。施俊吉1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未來若基本工資每年調6%,2024年初基本工資就可達到3萬元;若每年調高7%,2023年可達3萬元;若調為8%,在2022年年初,只差70元就可達到3萬元。

但施俊吉也說,調高基本工資不能採用極端的方式,例如南韓一下子就調高16%,導致不少中小企業倒閉。

「低薪問題怎麼解決,真的很困難。」施俊吉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很關心低薪問題,並有意在春節前後提出解決方法。

施俊吉透露,醫師出生的賴清德曾以醫生角度表示,當遇到多重器官衰竭的病人,治療方法有兩個,一是多管齊下的雞尾酒療法,包括對基本工資、就業等採取勸說的方式,二是對特定病徵採取標靶治療。

▼施俊吉。(圖/記者張一中攝)

▲▼施俊吉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