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曲公告意外洩密! 中國第5艘071型「龍虎山號」曝光

解放軍071型船塢登陸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071型船塢登陸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省鷹潭市民政局近日發布的一分公告格外受到外界矚目,因為該通知意外曝光解放軍第5艘071型船塢登陸艦不僅已經完工,而且還被命名為「龍虎山號」。另外,關於船艦的介紹也值得注意,因為公告稱龍虎山號的滿載達2.9萬噸,這比之前071型公開資料記載的近2萬排水量多了不少。

這份名為《關於公開征集海軍「龍虎山艦」艦歌的通知》的公告指出,海軍龍虎山艦是071型綜合登陸艦,艦長210公尺,寬28公尺,最大排水量29000餘噸,是中國目前自行設計建造的最大兩棲戰艦。至於為何排水量會爆增,有分析稱可能純粹只是誤植。

▼龍虎山號「徵歌」公告。(圖/翻攝自大陸江西省鷹潭市民政局官網)

▲▼解放軍第五艘071型「徵歌」公告意外曝光。(圖/翻攝自大陸江西省鷹潭市民政局官網)

該公告指出,為確實加大該市與海軍龍虎山艦軍民共建工作力度,全面提升雙擁工作水平,決定即日起面向社會公開徵集海軍龍虎山艦艦歌(含作詞、作曲)活動;應徵作品要結合習近平總書記的「強軍戰略」思想,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充分體現「龍虎山艦」主題和鷹潭市特別是龍虎山獨特的文化底蘊,展示艦隊威武形象。

獲選獎勵的部分,則有點讓人意外。該公告指出,作品被龍虎山艦採用,將採取以精神獎勵為主的方式予以獎勵,分別獎勵詞、曲作者各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元),由鷹潭市出資組織詞、曲作者(各限1名)赴龍虎山艦參觀考察,以及由龍虎山艦授予「榮譽艦員」稱號。

據悉,071型登陸艦排水量約2萬噸,配備有飛行甲板和直升機機庫,可以搭載4架中型直升機,也能搭載4艘726型「野馬」氣墊登陸艇(LCAC),被視為攻台利器。公開資料顯示,解放軍首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在2006年下水,並在次年年底進入中國海軍服役,第2艘和第3艘則分別於2011年和2012年服役。

前3艘071均加入南海艦隊,主要負責在南海的作戰任務。而在沈寂了3年之後,第4艘071在2015年下水,2016年進入東海艦隊服役。《詹氏防務周刊》曾指出,之後新建的第5及第6艘兩棲登陸艦,將會在未來登陸台灣的兩棲行動中發揮作用。

▼解放軍071型船塢登陸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071型船塢登陸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