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好帥!他上網募到100萬 送黑人孩子看《黑豹》電影

▲▼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圖/《黑豹》劇照)

▲一名社會運動者發起募款讓黑人孩子看漫威電影《黑豹》。(圖/《黑豹》劇照)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漫威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即將在一個多月後上映,故事發生在虛構的東非國家瓦干達(Wakanda),從擁有帥氣技能的主角到他身邊的戰士,全都是由黑人演員飾演。紐約哈林區(Harlem)的社會工作者就成立了一個募款網頁,讓黑人孩子們能進戲院,看看這個跟他們有類似外表的超級英雄

在過去,漫威宇宙中的英雄主角們,例如美國隊長、鋼鐵人或是雷神索爾,幾乎都是由白人飾演,讓新電影《黑豹》顯得很獨特,主角不僅是英雄,更是一名充滿霸氣的國王。社會工作者喬瑟夫(Fredrick Joseph)就在「GoFundMe」網站成立了募款頁面,希望幫助孩子們進戲院看電影,「我希望盡可能讓更多孩子在大銀幕上看到,跟他們一樣的人也能當超級英雄,甚至是國王或皇后」。

紐約哈林區是一個以黑人為主的社區,喬瑟夫提到,讓孩子們去看這部電影是很重要的事,對這些時常被低估的年輕人來說,「這樣具有代表性和包容性的作品,,真的是創造夢想的重要支柱」,專寫有關非裔美國人文章的線上雜誌《The Root》曾撰文提到,《黑豹》在文化和社會上都有影響,因為它描繪了一個黑人戰勝資本主義、西方帝國主義和白人至上的世界。

喬瑟夫在「哈林區男孩女孩俱樂部」(Boys and Girls Club of Harlem ,BGCHarlem)工作,這個團體旨在幫助該地區的孩子。募款活動從5日開始,目前已經湧入了超過3.4萬美元(約台幣100萬)的資金,該團體表示,這些錢除了拿去買電影票之外,還會幫忙有需要的家庭。捐款的人數有900多人,其中有前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女兒雀兒喜(Chelsea Clinton)和導演J·J·亞柏拉罕(J.J. Abrams)。

BGCHarlem的主任瓊斯(Dominique Jones)稱讚,喬瑟夫才是真正的英雄。現在,因為哈林區的孩子已經有足夠的資金,喬瑟夫在推特上開啟了「#黑豹挑戰」(#BlackPantherChallenge)的標籤,希望大家也成立募款網頁,為自己所在地區的孩子買至少6張《黑豹》電影票。

▼目前資金已經超過預期,前總統林頓女兒也有捐獻。(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一名社會運動者發起募款讓黑人孩子看漫威電影《黑豹》。(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