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呼應賴揆 陳亭妃:推動私幼兒公立化政策減輕家長負擔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表示,未來她擔任台南市長,將推動私立幼兒園加入政府推動的公立化政策,持續發揮私立幼兒園服務功能,及調高幼教老師薪資。(圖/陳亭妃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陳亭妃表示,未來她擔任台南市長,將推動私立幼兒園加入政府推動的公立化政策,持續發揮私立幼兒園服務功能,及調高幼教老師薪資。(圖/陳亭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2月27日召開的「2017行政院年終記者會」說明施政願景及展望,其中為了解決台灣少子化,所引發人口危機的政策部分,針對2至5歲幼兒持續推動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邀請私立幼兒園加入政府公共化政策,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陳亭妃表示全力支持推動。

爭取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的「教育市長」陳亭妃表示,若能順利當選台南市長,她承諾一定會在台南推動私立幼兒園公立化、調高幼教老師薪資政策,並力推公幼與私幼達到4:6的公共化幼兒園目標,真正做到減輕幼兒家長的經濟負擔!

陳亭妃強調,因為自己長期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督促著教育部,所以深知少子化已造成全台國中小學已經慢慢減班,教育部應該更積極撥用閒置教室供附設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的方式,增加公共幼兒園數量,補足每一區的公共幼兒園數,務必落實109年在台南達成公幼4成的目標。

另外,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年終記者會中,所宣示2至5歲幼兒持續推動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邀請私立幼兒園加入政府公共化政策,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的政策,陳亭妃將利用市府平台全力支持,未來她擔任台南市長,將推動私立幼兒園加入政府推動的公立化政策,持續發揮私立幼兒園服務功能,及調高幼教老師薪資,期能透過公私協力,達到每一區都能接受平等的教育資源,讓公幼不再形成窄門,做到政府照顧幼兒的責任,真正能夠減輕幼兒家長的經濟負擔。

陳亭妃表示,在教育界所組成的教育後援會見證下,發表教育市長十現美景教育政見,並為台南爭取到體育、教育設施補助經費6億多及提高教育經費,2018若能順利當選市長,一定會在台南落實將私立幼兒園加入公立化政策,並力推公幼與私幼達到4:6的公共化幼兒園目標,真正做到減輕幼兒家長的經濟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