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臥軌反勞基法 黃國昌喊:拜託政院聽聽他們的聲音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臥軌」反勞基法修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勞團「臥軌」反勞基法修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8日再度召集朝野協商,逐條討論《勞基法》修正草案,而勞團也同步發起「夜宿立法院」活動,但行政院、立法院和勞動部早已被拒馬包圍;另一方面,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近百名成員,晚間6時30分許更「突襲」台鐵第三南下月台,盼透過「臥軌」表達絕命抗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直言,很難想像要絕望到怎樣的心情,才會選擇採取這麼激烈的方式,拜託行政院停下腳步,聽聽勞團的聲音。

面對立法院臨時會將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8日起發動「夜宿」行動,而據警方估計,全日抗議人數約300人左右,警力部分則有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等共出動約500名;由於勞工抗議聲量不如預期,未喚起媒體聲量,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約50名成員則在晚間6時30分許「突襲」台鐵第三南下月台,透過臥軌表達抗議。

中正一分局稍早表示,已從立法院調動警力支援鐵路警察,將跳軌民眾拉上月台。不過,抗議民眾現在持續臥軌,跟警方談判當中,且近百名抗議群眾占據月台,影響民眾通勤,台鐵班次大亂,受影響列車及旅客還無法統計。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臥軌」反勞基法修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成員「臥軌」反勞基法修法。(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面對媒體詢問,則低頭靜默多時後才緩緩表達,「很難想像要絕望到怎樣的心情,才會選擇採取這麼激烈的方式」,真的要拜託行政院聽聽勞團的聲音、停下腳步。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說,原以為5位委員赴總統府禁食,已是比較激進作法,如今勞團採用臥軌的方式,「行政院、各黨團還是要火車硬開過去?修法讓資方有更多彈性,台灣社會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可以踩煞車了,「勞基法修惡真的一定要闖關嗎?過水完畢9日就進院會表決?」時代力量能做的,就是不要再參與這過程(協商),同時呼籲賴清德踩煞車。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