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任台大校長!王丹諷:原期待像胡適那樣的 網掀論戰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圖為他即將卸任國發會主委之資料畫面。(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管中閔被選為新一任台大校長。(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大昨(5日)遴選出新一任校長,最後結果出爐,由中研院士「管爺」管中閔擔任,預計於2月正式上任。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稍早在臉書上發文,他感嘆,原本期待有個溫文儒雅,像胡適那樣的校長出現,「登楞!」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昨晚間6時,在台大行政大樓進行候選人投票,現場21名遴選委員必須進行兩階段投票,第一輪可圈選2-5名候選人,再由得票數最高的兩位進入第二輪決選,而獲得過半票數的候選人即為新任台大校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勝出的管中閔曾任國發會主委,現為中研院士,他認為高教競爭力、排名下降、人才外流等問題,不僅是經費不足,往更深層去看,會發現是學校本身問題,於是強調「一定要變革」

▲▼前國發會主委、現任中研院院士管中閔。(圖/本報資料照)

▲管中閔曾任國發會主委,現為中研院士,預計二月上任台大校長一職。(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不知道台大師生心中感受如何?」民運人士王丹看到結果後,不禁發出感嘆,他直言,「我原本期待台大能有一個溫文儒雅、人文修養豐厚、傾向自由主義,像胡適那樣一個校長的,登楞!」而網友對於po文評價兩極,有的持相同看法,表示「結果選了一個嘴砲爺們」、「台大掰掰」;也有許多人吐槽,「你的期待從來不干台灣人的事」、「你是希望選出一個再給你40萬美金的校長吧」。

另外,管中閔也談到,台大就是最關鍵的「高教改革樞紐」,在過去,台大是學術標竿、創新創意的來源,而如今每年有多達1600名高中生到海外讀大學,且人數逐年增加,「現在的台大只是亞洲中段班,幾年前跟前段班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還一樣,但現在已經有落差了!」

於是,他提出「亞洲旗艦計畫」,TSchool建立終身學習的人才基地、C School創意平台培養多元、規畫未來,U School國際學區則是跟國際名校合作,成立合作學院或設立分校,建立台大新的國際品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