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素媛》事件! 韓中年淫男「車內硬上」鄰居6歲女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南韓電影《希望:為愛重生》,內容描述年僅8歲的女童,遭嫌犯趙斗淳誘拐性侵。近日類似案件再起,一名50多歲男子在公園誘拐鄰居6歲女童,將她帶往車上性侵得逞,案件引發社會關注,當局也積極調查中。

綜合韓媒報導,慶尚南道昌原市1名任職於大企業的50多歲男性,上月在公園看見鄰居6歲女童獨自在公園玩耍,竟起色心,將對方誘拐至車上性侵。雖然事後遭到警方逮捕,但男子辯稱,案發時喝了酒,不清楚事發經過,什麼都不記得了,也不記得說過什麼。

報導指出,受害女童受到嚴重心理創傷,目前正在接受心理治療,警方表示,由於事件過於敏感,不能透露具體調查情況。目前涉案男子依涉嫌性侵兒童罪遭拘留,全案也將移交至檢察院。

2008年的趙斗淳事件震驚全韓,當時58歲的趙斗淳喝得爛醉,在京畿道安山市某教會廁所,逼迫當時要上學的娜英口交,對方拒絕後就毆打勒頸,見其暈倒後順勢強暴,擔心自己的精液殘留,還拿工具清除,導致娜英小腿全身傷痕累累,腓骨骨折,大小腸也都流出體外。

希望:為愛重生(可樂電影提供)

▲南韓電影《希望:為愛重生》改編真人真事。(圖為電影劇照非當事人)(圖/可樂電影提供)

娜英搶救後雖救回一命,但大腸到肛門段皆切除,終身須掛著尿袋生活,留下永久性的傷害。趙斗淳向法官供稱自己喝醉酒,法官考量他酒後精神耗弱且年紀大減刑,最終只有判處12年有期徒刑,他竟然還認為判太重,多次提出上訴,並拒絕受害者家屬的賠償,2009年全案定讞,他被關押在進慶尚北道的青松監獄。

該事件在電視台2009年播出專題後才受國人重視,當時有許多人在青瓦台網站留言抗議,當時的總統李明博曾公開回應,「司法的判斷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當時的法務部長也說不可能讓趙提前假釋。

▲「趙斗淳事件」發生後,娜英曾連爸爸都不敢靠近。(圖/可樂電影提供)

此事件促成了南韓許多相關法案的改革,對兒童性侵犯進行化學去勢、兒童性犯罪的刑度上限已提高至50年、公布重大兒童性犯罪者的臉部照片等。不過趙斗淳即將在2020年就要出獄,屆時娜英已經是高三學生。因此最近60萬5千多人多連署向青瓦臺請願「不要釋放趙斗淳、全案應該重審」,類似的提案就超過1000個。

只可惜,青瓦臺發言人趙國去前公開回應,「當時的法律最高刑責只有15年,如果法官不認同無期徒刑,最高也只能判決15年,因此在現行訴訟法之下,一件案子不可能再理(一案不重審),因此禁止出獄或是延長刑責都是不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