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小組、國際事務組合併?柯P:陸委會、外交部合併就照辦

▲▼柯文哲,共融式遊具。(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日前審查預算,有議員不滿意北市府分設「大陸小組」、「國際事務組」,認為只要台灣之外,應該都要叫國際,兩小組要馬合併,要馬「大陸小組」就應改名為「中國大陸小組」。對此,柯文哲4日受訪時笑說,「如果中央政府把外交部跟陸委會合併,我一定照辦。」

根據市府單位權責分屬,「國際事務組」主責公共關係、國際事務及外賓接待等事項;「大陸小組」則是為了配合中央政府對大陸之政策,統籌處理與台北市有關的大陸事務。

另外,日前中國中央電視台首度在台灣投放廣告,而且還是選擇在人潮眾多的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大樓外牆螢幕,播放《信中國》節目15秒預告,引發外界質疑在進行「統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不太可能完全禁止中國登廣告,但應該要維持平等尊嚴,「如果中國能在台灣登廣告,是否台灣也可以去中國登廣告,這要查查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