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傳局取消大稻埕煙火節 柯文哲反對:完全廢掉沒必要

▲▼柯文哲,共融式遊具。(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認為大稻埕煙火節沒有取消的必要。(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全台灣去年深受霾害影響、空氣品質低落,不少縣市相繼宣布一年一度的跨年活動不放煙火;反觀台北市,去年不但8月時有大稻埕煙火節,年底還有跨年煙火秀。而觀傳局3日宣布,今年的大稻埕煙火節不放煙火,整體「河岸音樂祭」也會轉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受訪表示,大稻埕煙火已經放很多年了,也許可以加一些光雕,「完全廢掉我覺得沒有必要。」

北市議會3日進行107年度預算審查,議員王世堅問及河岸音樂祭預算時,表示全國有11縣市宣布響應環保減碳不放煙火,「柯市長3年來市政一事無成,只好放放煙火取悅市民,我認為應該取消」;對此,觀傳局長簡余晏回道,教育委員會已經取消河岸音樂祭的400萬煙火預算,「今年完全沒有煙火。」

▲2016台北河岸音樂節大稻埕情人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河岸音樂節大稻埕情人日。(圖/記者季相儒攝)

「沒有啦,我們是有編預算,那預算是被議員刪掉。」柯文哲說,自己的想法是空汙是每一天的事情,節慶的鞭炮當然是要減量,但不會一下就把它消滅掉,「你問我的話,大稻埕煙火已經放很多年了,也許可以加一些光雕,像今年跨年一樣,讓煙火減量,這也許是比較正確的做法,完全廢掉我覺得沒有必要。」

至於環保署有數據指出,放煙火確實會空氣中對人體有害的PM2.5濃度,柯文哲也不否認,表示放煙火一定會增加PM2.5,「但我還是那句話,政治是落實在人民每天的生活,要解決的是每一天的空汙問題,不是某一天的空汙問題。」

柯文哲舉例,像廟宇是減香不是滅香,也要求每個寺廟不要那麼多香爐,「但是不能說叫人家把香爐全部收起來,如果要全部收起來也是很好,但我們不會用強制的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