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訪! 外交部確定將由陳建仁代替蔡英文赴宏都拉斯

▲▼文化總會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陳建仁。(圖/記者周宸亘攝)

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原本傳出1月20日左右出訪友邦宏都拉斯、多明尼加、海地、聖露西亞等4友邦,並過境美國2城市,但近日傳出可能改由副總統陳建仁上陣代打。外交部4日證實,將由陳建仁代替蔡英文出席友邦大典,一切都在規劃中。

日前,外傳蔡英文本月20日要走訪宏都拉斯等4友邦,並過境美國西雅圖、亞特蘭大,但由於宏都拉斯因為總統選舉爭議,國內政局動盪,而影響出訪的相關期程。

而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近期獲連任,蔡英文以視訊連線恭賀勝選。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謝拉指出,蔡總統是世界前幾位恭喜葉南德茲連任的領袖,「比美國還早」。

不過,針對蔡英文是否出訪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證實,陳建仁將代表蔡英文出席友邦總統就職大典,相關事項正在積極規劃當中。他指出,我政府珍視與友邦關係,只要時機適當,外交部一向積極辦理政府高層赴友邦訪問,相關規劃也會適時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