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紫爆時數是北部331倍 朝野立委怒政府南北有別

▲▼朝野立委開記者會批評空氣品質差。(圖/記者翁嫆琄攝)

▲朝野立委開記者會批評空氣品質差。(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全台空氣品質低下,除了中部地區,南部地區也是一片霧濛濛。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國民黨立委陳宜嚴、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人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過去一年南部的空氣紫爆時數是北部的331倍,南部完全沒改善,呼籲盡快通過《空污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希望中國大陸能將經費用在正途,「不要投擲在『按讚送3000』的炳忠們身上啊!」

朝野立委上午與台灣健康空氣污染行動聯盟一起在立法院召開「一個天空,兩個台灣,PM2.5南北差距再拉大」記者會,批評過去一年北部的基隆紫爆時數2小時,左營是661小時,相差331倍,南北差距太大,甚至北部PM2.5下降,南部還增加,劉建國說,以雲林縣為例,縣內四個測站有兩個的空氣品質都惡化,總平均雲林比2016年整年的空氣更糟。

根據現場數據,全台環保署的監測站,有1/3的地區PM2.5惡化,愈南部也愈不健康,例如台南市與高雄市一年有51%和57%的時數,PM2.5超過WHO上限25微克/立方公尺,等於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處於不健康的狀態。

因此,立委及環保團體也呼籲,政府應加強對南部的空氣品質管控,也希望立法院能將《空氣污染防制法》列為臨時會優先議程。不過,根據民進黨團提出的臨時會提案,討論的6個案子中並未包含《空污法》。

另外,王定宇則在南部直播指出,台灣應該致力於處理減少本土的「固定污染源」、「移動污染源」,而對二到三成隨風來自中國的「境外污染源」,只能希望中共政權經費要用在正途,「不要投擲在『按讚送3000』的炳忠們身上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