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宣告量產無人機 遭酸恐落後共軍10年:幕僚判斷不嚴謹

▲▼總統蔡英文年終記者會。(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年終記者會。(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週在年終記者會上宣告,台灣自主研製的無人機「騰雲機」進入量產階段。對此,《亞太防務》總編輯鄭繼文表示,蔡英文是替騰雲機勾勒遠景,並非馬上可以進行量產,就算4至5年都有困難,甚至就算明年開始量產,到部也起碼要10年以後。

騰雲機建案計畫分為「關鍵技術」、「展示確認」、「工程發展」等三個階段,上周五展示的騰雲機模型,是已完成第二階段「展示確認」的研發,現將進行「工程發展」階段。從2018年才開始編預算直到2021年總金額34億元,在「工程發展」階段將測試各項性能與可靠度,還包括搖控車與人員操控訓練,預定要4年完成。

對此,《亞太防務》總編輯鄭繼文表示,中共無人機發展很多,不僅有偵搜,也有攻擊型的無人機,甚至可以掛載20多型彈,相對於中科院所發展的無人機,都是自己在搞,作戰效能很低。

鄭繼文分析,蔡英文宣布無人機量產,主要因為國防自主,或是中科院傳遞的訊息有誤差,國防方面幕僚判斷也不夠嚴謹,才導致蔡英文輕率的發言。

鄭繼文認為,蔡英文是替騰雲機勾勒一個遠景,並不是明年就可以進入量產,就算4至5年量產都有困難,因為還沒有發展完成,就算明年可以量產,撥至部隊可能還要10年時間。

至於中共解放軍方面,鄭繼文表示,2015年就已經配發無人機在部隊,閱兵時也有配裝於部隊,加上近年軍事改革,無人機已編入部隊中運用,這跟我國軍目前階段,有很大落差。

▼總統蔡英文宣告無人機進入量產。(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宣告無人機進入量產。(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