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國軍共同戮力達成「濱海決勝,灘岸殲敵」

馮部長:充實學養熱愛國家 達成保國衛民使命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報導

國防部29日舉行「民國107年元月份月會暨授階授勳典禮」,部長馮世寬期勉國軍幹部懷抱熱愛中華民國的心,致力充實軍事學養,戮力守護國家安全,達成保國衛民使命。

月會上午在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馮部長偕同副部長蒲澤春上將、張冠群上將、副總長執行官陳寶餘上將,分別為晉任校官與士官長人員授階,頒授軍、士官忠勤勳章,並晉升文職人員,以及表揚「提升軍人形象績優人員」等17項評比與各類績優單位、個人,對他們的工作成果和付出表達肯定,期許國軍官兵見賢思齊,帶動國軍整體進步。

「大家唱國歌的時候,是否都像我一樣,感受到對國家的熱愛,覺得熱血沸騰。」馮部長致詞時,首先期勉所有晉任人員,要懷抱著對國家的熱愛及忠誠,肩負起更多責任與使命,為國家安全而努力。

馮部長:充實學養熱愛國家 達成保國衛民使命

由於下個月就是故總統蔣經國先生逝世30週年的日子,馮部長特別憶及民國56年,他尚在空軍官校求學時,時任國防部長經國先生蒞校視導,所展現勤政、親民的氣度與風範,勉勵晉任人員感念經國先生的精神,「同仁們!記得要腳踏實地做事,不要期望得到人家的掌聲;為國家犧牲奉獻,當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就在哪裡。」

馮部長提醒國軍幹部,保持吸收知識的習慣,他舉例說,美國在1990年「沙漠之盾」解救科威特的戰爭後,針對作戰過程,留下大批的記錄並出版叢書,而國防部也翻譯相關書籍逾400冊,大家應珍惜這些以血汗凝成的結晶,多加研讀,充實專業學養,共同戮力達成「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戰略指導,鞏固國家安全。

另外,為了讓晉任人員的家屬一同分享榮耀與喜悅,並感謝他們長期以來在背後默默奉獻、扮演晉任幹部的支持力量,此次月會也邀請眷屬們共同參與,並在會後舉行晉任茶會,由馮部長向晉任人員及眷屬們舉杯祝賀,相互期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繼續為國家貢獻心力。

馮部長:充實學養熱愛國家 達成保國衛民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