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包裝成別的費用! 傳南韓空軍加碼狂買20架F-35A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洛馬公司近日宣布已完成2017年度總共66架F-35戰機的交付,可是由於該機種坎坷的「履歷」,外界仍對它多有疑慮。不過,近日曝光的消息,可說是為該機種打了一劑強心針,因為南韓居然打算在再增購20架F-35A型,而且相關的採購計畫居然已經提交出去了。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在該國國防部的採購計畫中,這項計畫被包裝成一些戰機相關的項目,但是實際上就是要購入20架F-35,而之所以空軍有這次的軍購案,是因為他們希望能有更多可以直接深入北韓重要設施的隱身戰機。

另外,還有消息人士稱,南韓軍方現階段的目標就是盡快得到它,因為F-35的生產正在進行中,而且單價也在逐漸調降。報導指出,如果加上2014年南韓宣布購入的40架F-35A,未來南韓空軍將會有高達60架F-35。

▼1架F-35A最多可以掛載6枚GBU-31型聯合直接攻擊彈藥。

▲▼1架F-35A最多可以掛載6枚GBU-31型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據了解,洛馬公司(Lockheed Martin)日前聲明指出,截至2017年年底,他們已經交付了超過265架F-35交付給客戶,另外還有超過530名的飛行員和近5000名的維修人員接受了培訓,共計F-35機隊目前已經累計超過11.5萬小時的飛行時間。

洛馬公司聲明強調,與第一份訂單相比,F-35A除了單價已經調降60%以上,直接人工(Direct Labor)也比過去5年減少了75%,至於單架飛機的製造週期也與2015年相比也縮短了20%,「之後隨著產量的增加和進一步的改進,我們2020年的目標是將F-35的成本降低到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

▼F-35A是屬傳統起降型,不像B型具垂直起降能力。(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