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門」案終極判決 大韓航空長公主趙顯娥獲判緩刑

▲大韓航空副社長趙顯娥在自家班機上飆罵空姐,並將座艙長趕下機,造成班機延誤起飛。(圖/翻攝自韓聯社)

「大韓航空」的「刁蠻長公主」趙顯娥獲判緩刑。(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知名企業「大韓航空」社長趙亮鎬的長女趙顯娥,2014年在該公司一架客機上因為不滿空服員送來一包堅果時、僅僅放下,沒有依規定倒在碟子裡,因此大發雷霆,命令已在跑道上準備起飛的客機折返。

南韓最高法院周四(21日)維持上訴法院對趙顯娥的裁決:判刑10個月,但緩刑2年。

案發於2014年12月5日。今年43歲的趙顯娥被控違反航空安全法、脅迫及濫權等罪名。但違反航空安全法的罪名引發爭議。 首爾西部法院今年2月作出一審裁決:認為地面部分屬於航道,判處被告1年徒刑。

不過,上訴法院指客機航道的定義是空中部分,判被告該罪名不成立,但判她對機組人員動粗、強迫座艙長下機的做法罪名成立。趙顯娥的代表律師事後表示,接受最高法院的裁決,指他當事人的行為並沒有違反航空安全法。

此一事件在南韓社會被稱為「堅果門」案,趙顯娥的霸道蠻行及耍特權作風在南韓引爆眾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