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北韓軍人叛逃!  濃霧中穿越兩韓交界投誠

▲▼ 兩大狂人最近距離!川普傳將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圖/路透社)

▲ 一般脫北民眾會選擇循連接平壤的中國邊境離開,鮮少發生從南北韓非軍事區或共同警備區投誠南韓的事件。(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聯合參謀部今(21)日表示,一名北韓軍人趁著清晨濃霧瀰漫之時,越過兩韓交界的非軍事區(DMZ),歸順南韓,過程中並未遭到攻擊。這是自11月13日以後,再度有北韓軍人越境投誠,情況罕見。

據《韓聯社》報導,在當地時間早上8時04分(台灣時間7時4分)左右,一名「低階」北韓士兵出現在南韓的崗哨前方,現場並未聽見槍聲,北韓軍人的前沿地區亦未有任何異常動靜。當局指出,目前已對該名投誠軍人提供人身保護,相關單位也正在調查其動機。

11月13日,一名北韓軍人非常戲劇性地穿越南、北韓間北緯38度停戰線上的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向南韓投誠。整個過程猶如電影情節。該名投誠軍人當時駕駛軍用吉普車,試圖高速穿越板門店共同警備區,不料車輪卻陷入水溝,他只好下車狂奔,遭到北韓士兵開槍打傷,不支倒地,一名南韓士兵立即匍匐前進,將他拖至安全區域,其後送往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救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