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人壽遭解散業務員組自救會 要求還一個公道

AIA友邦人壽。(圖/記者許雅綿攝)

▲AIA友邦人壽。(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日前遭AIA友邦人壽終止合約的300多名業務員,無法接受公司未提供任何補償金,正在全省串聯成立自救會,召集人、也是高雄通訊處業務總監杜金鐘說,很多人突然面臨工作劇變失眠、保戶也因此對公司、業務員失去信心而揚言解約,公司若堅持單方面解約便應該給予實質補償金、無條件讓業務員帶走客戶保單及續期佣金,還給業務員一個公道。

AIA友邦人壽則回應說,一旦收到業務員的訴求,將會繼續溝通。

杜金鐘說,他請律師看過與公司簽的合約,在罰則部分若業務員提前解約便須支付賠償金,而如今是公司提前解約卻無須賠償,這合約內容本質上就涉及不平等待遇。

還有公司說這是單純承攬合約,公司有權提前解約,但業務員要到公司簽到出勤、定期向公司報告工作狀況,這部分就涉及到僱傭關係,非單純的承攬合約,應該是雙方都有權利、義務關係的雙務契約。

他說自己5年前AIA成立業務員通路時,看中AIA保障型商品能真正照顧到保戶需求,便跳槽到AIA,一路走來已擔任業務總監,並服務1600多個保戶。12月7、8日總經理親自與大家宣布這個決定,面對同事們詢問是否有給予補償金時,公司則說有向集團申請卻未通過。

如今他已接受公司轉介到錠律保經,對方非常有誠意都已幫他們準備好辦公室,給予支持,讓人感到「生母不如養母」的無奈。

杜金鐘說,公司本來說明年2月才終止合約,結果在12月15日公文通知提前到明年1月1日。而公司說可以讓業務員帶走保戶個資,前提是需先請保戶簽署同意書才能帶走,可是公司又規定需在明年6月前完成,他一天只能拜訪二、三位,根本無法來得及做完。而且陸續聽到保戶質疑公司及業務員服務的信心,紛紛說解約或是不續約,更是讓人憂心。

他說,還有很現實的續期佣金問題。保戶是業務員招攬的,本來就知道他們的個資,律師說理應讓他們無條件帶走,不應還要弄同意書,況且很多保經公司都是用同一個保經科技系統,建立系統不會很困難,若未選擇到AIA指定轉介的4家保經公司,公司就以難建置資訊系統為由,不讓一些同事領續期佣金,相當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