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局12月29日 研商業務員承攬契約範本可行性 

▲▼立委林岱樺(中)陪同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立委林岱樺(中)陪同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左)召開記者會,保險局副組長陳俐君(右二)出席說明。(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立委林岱樺今天(18 日)陪同南山人壽企業工會及員工召開抗議優離記者會之前,便先與保險局局長吳桂茂碰面討論相關修正《保險法》意見,強調在業務員、員工勞資爭議未妥善處理之前,反對南山人壽申請登錄興櫃。保險局則同意12月29日研商訂定保險業務員承攬、勞動契約範本的可能性,並積極協調南山人壽與工會之間就「公積金、續期佣金、登錄產險公司」等三項議題。

立委林岱樺表示拜會行政院院長賴清德之後,由院長辦公室指定政委陳美伶瞭解結果。

林岱樺委員還強調,就金管會公司堅理角度上,在業務員、員工勞資爭議未妥善處理之前,她堅決反對南山人壽申請登錄興櫃。

南山人壽工會理事長嚴慶龍則就此表示,對應閣揆提出勞資4次協商後才能辦理上櫃的看法,南山人壽12日雖與工會協商過一次,但雙方未達共識因而破局。

目前立委林岱樺與洪慈庸針對《保險法》第177條的法律提案,即關於保險業務員的工作條件,包含承攬、委任、僱傭等,以及勞動契約,應會同勞動部訂定的增修內容,已完成聯署送出,希望金管會能就這些相關議題,展現主管機關的堅理立場,保障保險界業務員等員工的工作權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