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加保旅平醫療險 彌補健保海外就醫缺額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隨著國人出國旅遊愈加頻繁,對於可能在海外就醫的風險要特別留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隨著跨年假期及農曆春節到來,越來越多民眾選擇出國度假,一旦因為水土不服生病或是發生意外傷害事故,加上健保明年起降低給付海外就醫補助額,壽險業者便建議出國前務必投保旅行平安保險,並且還要附加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險等,以備不時之需。

一份保障完整的海外旅平險保障項目應該包括意外身故、意外殘廢、意外傷害重大燒燙傷、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等。而且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的給付保險金,最好要隨著旅遊地區自動倍增,像是美國、加拿大通常為3-3.5倍、日紐澳歐1-1.5倍等,才能符合旅遊當地的就醫費用需求。

而許多民眾都知道出國要投保旅平險,出發前卻常因為忙碌而忘了投保。除了可以上網或是在機場投保旅行平安險之外,多家壽險公司現在也規劃旅平險專案配套措施,譬如說中國人壽即推出安心專案會員專區,會員只要在出發前1小時撥打免付費電話,即可投保旅平險,投保成功後,中國人壽立即簡訊通知及發送電子帳單,讓民眾出門旅遊更安心。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則建議民眾,在海外發生醫療、旅遊、法律等緊急危難時,可善用保險公司提供的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協助處理緊急狀況,其中便會提供緊急醫療轉送、緊急轉送回國、遺體或骨灰運送回國或當地禮葬協助,以中壽的來說三者加總最高上限達100萬美元,對於保戶出國旅遊突發意外、疾病需於當地就醫時,其保險便可以提供緊急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