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蹲地翻廚餘!陣頭男「傻眼哭出來」買焢肉飯:餓了就來找我

苗栗縣通霄鎮民楊政展幫街友。(圖/翻攝「通霄人(讚)出來」臉書社團)

▲詹姓遊民蹲在路邊撿廚餘吃,讓人看了不捨,所幸有熱心民眾楊政展的幫忙。(圖/翻攝「通霄人(讚)出來」臉書社團/下同)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通霄人好有愛!苗栗縣通霄鎮民楊政展看見路邊一名詹姓街友翻廚餘吃,他立刻買熱食給對方溫飽,並報警處理。在警民36小時合作之下,順利將詹男送回彰化老家。

32歲的楊政展從事陣頭工作,他近日在「通霄人(讚)出來」臉書社團發文,提到幫助遊民的過程,「我看到他在廚餘旁撿廚餘在吃,我當場傻眼哭出來」,就去買焢肉飯、味增湯、飯糰和豆漿給對方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男捧著楊政展買的熱騰騰烘肉飯便當。

苗栗縣通霄鎮民楊政展幫街友。(圖/翻攝「通霄人(讚)出來」臉書社團)

「我有跟他說如果肚子餓了,每天傍晚就去通霄大廟等我,會拿食物給他吃」,楊先生呼籲,通霄人、苑裡人若看到詹男,請把不要的食物、衣物給他,大家有力出力;他也提醒用路人,詹會久站在路邊定格不動,希望別撞到詹男。楊之後也報警,請求警方協助。

楊男的文章一出,許多愛心民眾立刻送物資、睡袋到派出所,還有人捐現金,熱心麵包店老闆吳杰紘也免費供應麵包、蛋糕。警方後來聯繫到詹男的家屬,將人送回彰化老家,結束他天寒地凍、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許多網友大讚楊先生太熱心,「 社會就是要多一種這樣的人,帥哥你會有福報」、「看到報上新聞,忍不住給按你100個讚」。楊男則在臉書說,「做善事,只有一個字爽。」

▼警民合作之下,將詹男送回彰化老家。

苗栗縣通霄鎮民楊政展幫街友。(圖/翻攝「通霄人(讚)出來」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