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恐燒到聖誕節 8千消防員投入災區救火

▲加州森林大火吞噬洛杉磯以及聖地牙哥16萬英畝面積,多達8700名消防員投入救援。(圖/路透社)

▲ 加州森林大火吞噬洛杉磯以及聖地牙哥16萬英畝面積,多達8700名消防員投入救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野火延燒至今,吞噬洛杉磯以及聖地牙哥16萬英畝面積的土地,加州州長布朗目前宣布聖塔巴巴拉與聖地牙哥進入緊急狀態,而總統川普8日也發布聯邦緊急公告,派遣8700名消防隊員協助救火,並加入直升機空中噴灑水與阻燃劑救援,儘管災情因風勢轉弱而減緩,但目前救援進度緩慢,整場大火恐怕將持續燃燒到聖誕節前後。

綜合外媒報導,南加州自4日起連續發生7處森林大火,大火焚燒範圍涵蓋洛杉磯、聖地牙哥與范杜拉等地區,光是7日於聖地牙哥郡的萊勒克大火 (Lilac Fire) 便在短短幾個小時之內,火場範圍擴大到4100英畝,燒毀85棟建築。

▲加州一名婦女逃離大火時發生車火,成為這次災害第一名死者。示意圖。(圖/路透社/示意圖)

▲ 一名婦女逃離大火時發生車禍,成為這次加州火災第一名死者。示意圖。(圖/路透社/示意圖)

南加州大火一共摧毀2萬多棟建築物,總價值損失超過277億美元,並造成6名平民與4民消防隊員受傷,多達20萬民眾必須離開家園避難。而6日有1名70歲婦女於開車避難時發生車禍死亡,是森林大火的第一名犧牲者。

▲ 加州野火吞噬馬場,許多馬匹來不及逃出而被燒死。(圖/路透社)

▲ 加州野火吞噬馬場,許多馬匹來不及逃出而被燒死。(圖/路透社)

在聖地牙哥郡一處飼養450匹馬的純種賽馬培育中心,因為大火侵襲,許多馬匹受困馬場來不及逃跑被燒死;洛杉磯出現大量灰燼與濃煙,造成超過百間學校必須馬上關閉;而洛杉磯貝萊爾社區(Bel Air)不少名流豪宅也在這場大火中化為灰燼,媒體大亨梅鐸2013年花費3000萬美元所買下的16英畝莫拉加葡萄園(Moraga Vineyards)也難逃大火波及。

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報指出,受到當地最強11級陣風的吹拂助長,加上當地近一星期濕度較低,才會導致野火越燒越旺,而經過消防人員連日搶救,目前僅有10%的火勢被撲滅,多達6處森林大火仍在持續焚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