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地花圈也要偷? 被偷上百個祭祀民眾無奈上鎖

▲ 英國華威郡在過去2年間被偷走了130個墓地花圈            。(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 英國華威郡在過去2年間被偷走了130個墓地花圈。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華威郡(Warwickshire)的一座墓園,每逢聖誕節前夕就會有大量墓碑旁的祭祀花圈失蹤,經警方查證後發現,原來小偷會趁深夜無人時潛入墓園偷走這些花圈,再將它們當成聖誕節的裝飾品賣出賺錢。祭祀民眾忍無可忍,決定在花圈綁上鐵鍊並上鎖來防止竊盜。

根據《地鐵報》9日報導,亞芬河畔貝德福德(Bidford-on-Avon)的一座墓園,光是過去兩年間便有超過130個花圈被小偷偷走,這些祭祀花圈經過小偷粗糙的簡易加工後,變成為聖誕節裝飾花環在市場上販售。

由於失竊數量太多,受害民眾紛紛向警方求助,警方因此建議他們將這些花圈用鎖鏈或繩索綁好,讓小偷無法隨意就取走,並在花圈上方用紫外線筆做出記號,以方便警察們持續追蹤這些失竊花圈後續留向何處。

而警方也建議墓園祭祀民眾在12月23日及24日聖誕節前夕將花圈先暫時收好,因為那段時間是聖誕裝飾品熱銷期,也是偷竊高峰期,等到聖誕節過後花環的失竊率便會大幅降低。

華威郡警察戴維(David Malin)表示,去年大部分的的失竊花圈都是來自於貝德福德市,但這些小偷也會前往奧斯特市(Alcester)和亨利市(Henley)的墓園。「我認為連祭祀花圈也要偷的行為很可悲,就因為他們的行為,我們才要採取這些措施回擊。」

而由於過去的兩年內甚至還有小偷開車來墓園偷東西,當地的居民管理委員會在墓園入口處設立了高6英尺 (大約180公尺)的大門,並限制了通往墓園的通道,以進一步防止小偷在夜間潛入墓地。管委會成員伊莉莎白(Elisabeth Uggerloese)說明,墓園入口的設計讓車輛無法進入,小偷不得不下車找地方停車,但是他們能停車的位置是相當明顯的,也將有效將低花圈失竊的風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