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轟國民黨:邏輯、數學根本小學層次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空汙問題,國民黨陣營不斷把矛頭指向台中市政府;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1日出席和平專案座談會時,回擊藍營「歡迎加入改善空汙,但不要製造口水」,痛批國民黨過去不支持廢核,傾向火力發電,今天又跳出來大打減煤戰,「邏輯與數學根本小學層次。」

林佳龍表示,批評的這些議員、立委過去都聲稱減煤是中央職權,且阻止訂定「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但如今態度轉而要求市府落實。

林佳龍說,能源政策的確是中央的職權,而雲林當初擬定的「雲林縣工商廠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造到環保署函告無效,而台中所管制的方式,並沒有遭到禁止,「沒有說不能用生煤,但是可以管理使用多少。」

針對藍營等團體的批評,林佳龍說,制定管制生煤自治條例之後,2014年中火許可生煤量合計2100萬噸,但實際使用量只有1840萬噸,去年更降到1773萬噸,市府也要求配合降載,生煤使用量也持續下降。

在許可證方面,林佳龍強調,地方政府操作裁量權,原本5年換發1次,過去30年來,共換發55次,而在他的任內,首次改為2年換發1次。

他諷刺,過去曾經阻擋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的民意代表應該要道歉,歡迎他們加入空汙改善的行列,不要再製造政治口水,「口水也是一種汙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