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導彈沒有局外人! 法國示警:歐洲也在射程範圍

▲北韓火星-15型導彈試射成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欣喜若狂。(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示意圖。歐洲也在北韓導彈射程範圍內。(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9日再度試射火星-15洲際彈道飛彈,聲稱射程範圍包含美國全境,曾多次遭導彈飛越的南韓與日本,也無不繃緊神經,但是在地球另一端的法國卻提出警告,「歐洲也在北韓導彈」的射程範圍內。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接受BFM電視台訪問時提出警告,歐洲和美國一樣,如今也在北韓彈道飛彈的射程範圍內「鮮少西方城市在射程外」,我們都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怎麼能不擔心?這威脅已經比5年前快得多、強得多。

美國國防部初步評估指出,北韓這次試射,飛彈飛行大約1000公里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

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全球安全計畫(Global Security Program)聯合主任萊特(David Wright)指出,這枚北韓飛彈如果飛行標準路徑,而非測試軌道,射程將會超過1萬3000公里。

萊特表示,這樣的飛彈打到「美國本土任何地方」綽綽有餘。北韓金正恩政權同樣如此宣稱。

理論上,倫敦(距離平壤8700公里)、巴黎和其他歐洲城市,也都在射程內。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9月就已提出警告,北韓「數月內」可能擁有攻擊歐洲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