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0年內少千名飛官 海軍戰機僅一半能參戰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網站22日發表名為《美國軍隊沒有足夠經費完成其職責》的文章,內容提到美軍防務預算太低導致沒辦法實現全球承諾,軍隊的戰備狀況也正遭遇危險後果。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曾告訴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退役4年後重返軍隊,「對於自己親眼見到的戰備狀態感到震驚」

防務分析家古爾(Dan Goure)表示,美國陸軍50多個旅級戰鬥隊(BCT)中,只有3個擁有參加實戰所需的人員、裝備配備和訓練,「不過因為零件缺乏和維護經費不足,海軍與海軍陸戰隊的一線戰鬥機目前只有大約一半可參戰」。此外,空軍規模也在10年間大幅縮小,「缺少了約1000名飛行員」

不僅人力縮減,海軍艦隊也減少了。1987年還有594艘船艦,但是現在卻只剩278艘,雖然仍大致保持部署數量,不過船員就必須更辛苦的工作。「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海軍專家克羅普西(Seth Cropsey)說,「水手每週工作100小時是很常見的。」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和商船相撞。(圖/路透社)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在《2018年美國軍力指數》報告中指出,美國的軍事總體狀態被評為「尚可」,不過正趨向「薄弱」。傳統基金會的分析家們把陸軍和海軍陸戰隊的狀態評為「薄弱」,海軍和空軍則評為「尚可」。軍方不得不放棄自1945年來堅持的「能夠同時進行兩場大型戰爭」的承諾

文章提到,美國的對手,包括俄羅斯、中國、伊朗等都在迅速擴充他們的武器庫,俄羅斯和中國現在還列裝了令美國海軍難以察覺的「超靜音柴電潛艇」。面對這個問題,川普政府並有多做表態,即便是支持增加軍費的馬提斯,也沒有心力把此事作為當務之急。

美國共和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John McCain)表示,「我們正在拿最優秀的成員生命做賭博,現在看到的只是一支裝備老化、不足以及過度勞累、緊張的軍隊,在面對悲慘且可預見的損失。這場賭博將會繼續下去,而輸家就是那些宣誓要保衛美國的軍人們。」

▼資料顯示,中國039A型「元級」潛艇靜音性能超越俄羅斯「基洛」級潛艇。(圖/翻攝自軍事中華網)

▲中國039A型元級潛艇被視為S-26潛艇的出口藍本。(圖/翻攝自軍事中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