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林美珠:不忍心我的孩子「連續上班12天」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林美珠。(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動部長林美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衛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20日聯席次初審《勞動基準法》修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勞動部長林美珠時,砲轟勞基法不能保護勞工,連續上班12天,「妳願意妳的孩子這樣做嗎?」;林則回應:「我不忍心也不願意」。

蔣萬安在質詢時表示,勞基法修法會讓勞工連續上班12天,而且勞動部不要說這是極端的少數、是例外,這次的修法會讓例外變成常態,「部長,我對妳非常失望」。林美珠回應:「謝謝,謝謝指教」。

蔣萬安接著表示,勞工連續工作12天,要醫護輪班的,休息不到4、5個小時,再接下一班,妳願意妳的孩子這樣做嗎?林美珠回應「我不願意」;蔣再問,妳讓勞工願意,妳讓勞工這樣承受,妳忍心嗎?林則說,我不忍心也不願意。

蔣萬安說,不願意還讓人家去承受,「部長妳不願意,妳說出了妳真心話,不願意,誰願意阿,誰願意連續上班12天,誰願意單月加班46小時不夠,要54小時,誰願意輪班大夜小夜之後,睡不到3、4小時」。

林美珠回應,這就是要一起去防範,但是的確是如果說我們這個上面,如果有一些這些彈性的,「我不會讓這些勞工這樣子,沒有人願意,所以你不要問我,我相信在座沒有人願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