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故障問誰?Google助理未來也能解決硬體問題

Google Assistant 開放更多手機使用,並將登上電視與汽車(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Assistant 被廣泛利用在各種領域。(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除了利用虛擬助理查天氣、看地圖或是設定鬧鐘,你還希望他們提供什麼樣的功能呢?根據《AndroidPolice》報導,他們發現 Pixel 2、Pixel 2 XL 的 Google 助理已經變得更加強大,除了更改手機設定,還可以幫你解決硬體故障問題。

《AndroidPolice》在 Pixel 2 XL 運行最新版本的 Android Oreo 8.1 預覽版上,他們向 Google 助理問到為何手機沒有充電到 100%,令人驚訝的是 Google 助理並不是提供搜尋的結果,而是試圖與使用者對話解決問題。

▲手機故障問誰?Google助理未來也能解決硬體問題(圖/翻攝 AndroidPolice)

▲當所有選項和對話結束卻無法解決問題,Google 助理會提供客服電話。(圖/翻攝 AndroidPolice)

從上圖展示的對話中來看,Google 助理先是檢查電池狀態,接著確認是否有 App 在其中作祟,並且在所有選項、問題都耗盡的時候,Google 助理提供客服人員的電話,希望直接由技術人員解決手機問題,或者也可選擇留下電話讓客服人員與用戶聯絡,不過在輸入電話的過程中,Google 助理似乎無法接收電話號碼,這部分的功能還不是很完整。

▲手機故障問誰?Google助理未來也能解決硬體問題(圖/翻攝 AndroidPolice)

▲針對不同故障情形,Google 助理會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圖/翻攝 AndroidPolice)

此外針對相機、藍芽的故障問題,Google 助理也能給予不同的答覆與解決方案,包含設定是否出現問題,或是建議使用者重新啟動手機,目前這項功能在 Google 仍沒有文件正式登錄,此外也只開放給 Pixel 2 測試版本使用,然而使用 Android 系統的手機廠商多不勝舉,Google 助理能否判斷所有不同的硬體情況仍有待商榷,最後是否會在其他機型上推出,就要看 Google 的最終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