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 鄭麗文:這星期就去見吳敦義

▲▼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資料照)

▲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逼近,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20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真正下定決心投入選戰約是10月的事情,並已做足功課,盼北市能當Iphone X,而不是被淘汰的Nokia。另外,談到台北市長柯文哲,鄭麗文則認為,當初市民選他是基於一種情緒投射,而這兩年來的施政,也可見市民的期望是「誤會一場」。

對於這次預計投入選戰,鄭麗文20日接受專訪表示,這週就會去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且自己也感受到強烈的民心需求,並相信台北市民對於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強,因此本次選戰其中一個口號將為「MY GOD (Government on Demand)PLUS」,也就是「隨需政府」概念,因為市政應要做到隨時、隨身、隨需,跟資源發生連結,若市民有需求,政府必須有能提供即時服務的新創系統,不能讓市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談到黨內可能的對手,鄭麗文則說,若國民黨最後真的提名丁守中,丁必須自我更新進化,要容納更多新的力量及想法。至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她則直言「不忍」,因為蔣還年輕、從政時間不長,在這樣的背景下要去打殘酷選戰,不僅對他不公平,也讓人感覺國民黨家裡的大人很不負責任,萬一陣亡的話會令人覺得是「揠苗助長」。

另外,談及柯文哲兩年來施政,鄭麗文則認為,當初市民的選擇是基於一種情緒投射,可以理解,但這兩年柯文哲的施政,可讓人看出台北市民的期望是「誤會一場」。她也斬釘截鐵表示,自己有內部消息指出,柯文哲2020一定會出來選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