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糧食!100女互相推擠人踩人 造成至少15死9傷

搶糧食!100人互相推擠爆踩人悲劇 造成至少15死9傷。(圖/翻攝自الصويرة مباشر تيفي essaouira en ligne tv的臉書)

▲摩洛哥今年因為乾旱,糧食不足造成上百人為了搶糧食產生推擠。(圖/翻攝自الصويرة مباشر تيفي essaouira en ligne tv的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非摩洛哥19日發生人群互相踩踏的意外,造成15人死亡、9人受傷,當地慈善組織在市集發送糧食時,引發村民搶購,才會造成踩死人事件,受害者大多為婦女與老人,有部分媒體則指出,受傷人數高達40多人。

事件發生在索維拉省(Essaouira)距離約60公里的南部村莊西迪布拉拉姆(Sidi Boulaalam),今年由於乾旱造成農作物產量不足,許多民眾需要依賴慈善組織或當地政府每周所提供的糧食維生。此次引發搶購的糧食,價格約16美元(約新台幣481元)。

目擊者表示,當時約有100多名女子齊聚在市集等待發糧,由於今年人數比以往要多出許多,有些人互相推擠、甚至被推倒在地,「一群人在那互相推擠,他們甚至推倒了圍籬」。還有人表示,即使有人倒下了,大家還是繼續搶奪食物,最後導致踩死人意外。

內政部表示,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已指示當地政府幫助幫助罹難者與死者家屬,提供一切所有必要的援助,他本人也將會幫忙受害者,負擔所有醫療費用及喪葬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